大福

亚洲新生鸽手

丧尸饲养手册(二)

周一翻身坐起,拍打两下裤腿将火灭掉,摸出军刺对准丧尸。多年的生死经历让他在一瞬间紧绷身体,流畅的身体线条像是即将发起攻击的猎豹。可出乎他意料的是丧尸没有动作,只睁大眼睛呆呆看他,让他想起末世之前家里养的呆头鹅。丧尸张嘴发出咕噜声,周一担心叫声引来更多丧尸,右腿发力一蹬冲向丧尸,丧尸见交流无果,接下来极有可能发生暴力事件,果断转身就跑。


周一:……

这他妈是什么品种的丧尸?


于是他们在树林里一个追一个跑,周一今天心力损耗过大,一时竟追不上动作僵硬的丧尸,离开火堆的危险性剧增,他也不敢再多做动作怕引来更多的丧尸,暗想宁愿被火烧死也不愿意被丧尸咬死,于是跑了两步又折返,准备跟母亲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刻,然后找个丧尸上不去的树上抹脖子结束这操蛋的人生。


火势渐渐小了,人类的肉体蜷缩枯萎,像破败的干花坠地,生机都交还给了时间。周一默默看着火苗渐弱,挣扎两下归于焦黑的尸体,在肢干间闪烁。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,可话到嘴边又忘了,只好拿起军刺蹲在地上挖坑,碎石划破了他的左手的生命线,他鼻子一酸,落下今天的第一滴泪,然后是第二滴,第三滴,狠狠砸在地上,他终于找回了人类的知觉,尝试着小口抽气,轻轻哭出声,到底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相依为命的母亲带走了他期待过无数次的未来。他发狠不去看母亲仅剩的焦尸,透过眼里的雨帘执着地扩大土坑,等到挖到能放下母亲遗体的程度,他又舍不得少看母亲一眼。注视良久,他才抱起萎缩的尸身放进土坑,“妈,我是小一,”他用手捧土盖上去,“这里没有天堂,你也不要有来生。”


本该逃之夭夭的丧尸站在树后,目睹了整个过程,被其他丧尸不满的咕噜声打断后转头凶狠呲牙吓退蠢蠢欲动的丧尸。他不明白从那个青年脸颊落下的是什么,只好越发痴迷地盯着看,他喜欢这种惊心动魄的神情。奇怪,他抚上自己平静的胸口,里面好像住了只蟋蟀,敲锣打鼓,带来微弱的跳动的错觉。


周一痛痛快快哭完一场,转头看了眼躲在树后面的丧尸,发现丧尸还在呆呆看他。周一不想耗费时间在他身上,着急转身找棵歪脖子树自挂东南枝。周一一动,丧尸也跟着动,自以为隐藏得很好,殊不知周一只是不想杀只呆头鹅。树林里人类不多,相对的也不会有什么丧尸,周一不再顾忌越走越快,后面丧尸跟不上喉咙里发出几声咕噜,这回倒是反过来丧尸追着人跑了。


周一不耐烦,知道丧尸听不懂也转身吼过去:“你他妈跟着我干嘛,再往前一步老子让你死这儿!”令他惊讶的是丧尸竟然真的停住了脚步。周一愣了下,尝试着又说:“过来一步”,丧尸闻言往前迈了几步,周一忙让他停。


怎么回事?他们能听懂人话?不对,其他丧尸没有这个能力。只有这只。周一感到自己的手在微微发抖,不是恐惧也并非有新发现的激动,很久之后周一回想起来,才知那是为以后的所有悲剧哀鸣的前兆。


周一想起北方有座研究所,聚集了全国最前沿的科学家和研究员。“如果,”他想“如果丧尸真的产生进化,不管是人类的末日还是人类新的希望,我都得把他带到那儿去。”于是他脱下自己的夹克,把衣服下摆划开两条布条,栓在一起成了长长一条,一端系在丧尸手上,一端抓在周一手上。他看着对面这张灰白的脸,做足了心里建设后才用力扯出一个微笑:“你要到哪里去?你想跟我一起走吗?”丧尸茫然看向他,周一这才知道他还不能理解复杂的语义。他把手伸到丧尸嘴边,丧尸无动于衷,但周一还是不敢大意,从背包里找了个小玻璃瓶塞他嘴里,命令他不准吐出来。这才拽了拽绳子,丧尸随即跟上他的脚步。周一回去拿了枪和背包,带着丧尸走出这片树林后天已经微亮,面前是一条公路。回去老弱所搜集补给已经来不及,那里聚集了太多丧尸,公路上只有加油站可以一试。周一心烦气躁起来,拽着丧尸走得快了些,没注意拉得他一个踉跄摔在地上,瓶子从他嘴里掉出来在地上滚两圈滚到周一脚边。这回该丧尸不乐意了,躺在地上咕噜半天不肯起来。周一深呼吸两口压住火气,一想到北上的这段路如果丧尸不配合困难指数将会乘十,就又强迫自己摆着一张扭曲的笑脸去把他拉起来,逐字咬牙切齿“对——不——起——,我们接着走”。丧尸这才把瓶子放回嘴里,跟上周一的脚步。


他们运气不错,往前走了两公里就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加油站,里面的货架已经被搬空,周一翻箱倒柜找到两包受潮的饼干。背包里还剩一瓶水,周一对付着吃下去后恢复了点力气,他不知道丧尸需不需要喝水,把布条在栏杆上拴好后递了矿泉水瓶过去。丧尸接过去后犹豫了片刻竟然拧开了瓶盖,周一惊讶于他的学习能力,又拿起剩下的那包饼干,示意他打开。丧尸回想了刚刚周一的动作,找到锯齿开口处撕开。


周一暗想:操,真的捡到宝了。


*丧尸日记:三月十日,那个人类真的很凶。他想打我,还好我跑得快,但是跑了又觉得舍不得,因为我没见过这样的人类,只要一看见他就会有小蟋蟀跑到身体里面。所以我躲在一边悄悄看他。其他的丧尸从来不理我,所以我也不想理他们,跟着这个人类一起走的话他会不会想理我呢,我是这么想的,果然他理我了,用了个什么把我们连在一起,我喜欢这样,我第一次感受到奇怪的,像粘糊的青蛙在我胸口狂跳的感觉。我决定要好好跟着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